滙暉長者中心: 滙聚一堂賀團年


發佈日期:2020/03/11
  • 分享至:

滙聚一堂賀團年


123.jpg


  「團年飯」——每年臨近春節的時候總會聽到這三個字,年長一輩都尤其重視,期望親朋好友每年在這一天相聚,一同享用晚餐,互相問好,彼此談話家常、分享和祝福;曾經年輕的你,你可曾忽略掉這天的重要性呢?

   

  隨著時代的轉變,人們的步伐愈來愈急促,生活愈來愈忙碌,團年飯變得愈來愈簡單,甚至愈來愈公式化;為什麼這頓飯愈來愈被年輕一輩輕視呢?

 

  在物質較富裕的社會中,豐衣足食的生活,往往把這些幸福看得理所當然,容易忽視了它的重要性。或許在有些人的眼中,團年飯只是一頓與日常中沒有兩樣的飯,但對於老一輩來說這不單單只是一頓飯而已,重要的這頓飯的意義,它存在著一份盼望和一份愛,他們期盼著正為生活而在外打拼的家人,親手撲撲他們肩上的灰塵,緊緊地擁抱對方,親切地問一聲:”你最近過得好嗎?累的時候,就回家吧”。


535.jpg

 

  對於一群獨居長者來說,他們都期望被人問候和被人關懷,畢竟大家都每天見面,鄰里間亦如家人般親密,宛如兄弟姐妹。因此,在臨近新春期間,中心特意為居住快富樓的獨居長者們,舉辦了一頓簡單而隆重的團年飯活動,傳承長者們的堅持和文化,期望藉著活動讓大家感恩在過去一年裡彼此的關懷、包容和付出,來年亦繼續珍惜彼此。       

 

  小時候,或許對很多傳統習俗都不太理解,不懂年長一輩到底在堅持什麼,甚至會因他們的執著而感到厭煩;但人越大,隨著時間慢慢過去,經歷愈多後,回頭再慢慢細嚼,會發現每個習俗、每份堅持的背後,都藏著一個故事和一份盼望。




 
瀏覽次數:1212

回最頂
輔助工具
輔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