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明愛學校交流團走訪上海市虹口區密雲學校及上海祥德路小學


Release date:2019/01/01
  • Share to:

在11月15日,澳門明愛學校代校長袁穎燕帶領著一行二十人的特殊教育老師和治療師,走訪了上海市虹口區密雲學校及上海祥德路小學,並和當地的特教老師互相交流教學心得和訓練技巧。在密雲學校,范校長率領一眾專業的特教老師,展示了他們研發的溝通輔具「密雲星語」。該輔具透過讓學生在平板電腦點擊多張圖片去組成會發聲的句子,令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能用自身言語以外的方法去表達自我, 並減少因無法表達而引起的負面情緒及不當行為。除了在座談會介紹該輔具及背後理念,校方當天更設置觀課時間,讓來賓親身體會該輔具在實際應用時的種種成效及便利之處。  


另外,在祥德路小學,范校長再次帶領教師們展現當地融合教育的狀況。祥德路小學為一所融合學校,同時兼收正常發展學生及有輕度智力障礙的特殊生。該校最特別的地方是有一個教學資源中心,為當地的特殊教育中心、特殊學校及融合學校的教職員及學生提供資源及協助。中心有林林總總的共享教具及評估工具,適用於不同學科的教學。而當中更有不少是由教師親手製作,足見教師的匠心獨運,以及對學生的用心良苦。來自澳門的教學人員紛紛表示在此次交流中獲益良多,更進一步討論了如何將所見所聞應用到自己的教學上。




 
Views:792

GO TOP
Assistive tools
Assistive t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