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圖書市集推廣閱讀


Release date:2019/04/22
  • Share to:


由教青局主辦、澳門明愛承辦的親子圖書市集,本月十四日於高美士中葡中學舉行。活動除了設有圖書交換攤位外,還有親子讀書會、親子講座、環保手作、環保盆栽DIY、遊樂設施區及露天茶座等項目,讓家長和子女共同參與,培養親子共讀的習慣及認識共享資源和環保的訊息。


首場市集下午二時開始,不少親子攤主及參加者冒着大風雨前來“擺書攤”,急不及待與其他圖書愛好者交流及交換圖書。小四的李同學表示,家人自小培養其閱讀的習慣,可以與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分享及介紹自己看過的圖書覺得別具意義,希望以後可以多點舉辦類似的活動。


“企鵝哥哥”在禮堂演繹有趣動人的小故事,吸引大人小朋友聆聽,場面溫馨愉快;另有小朋友專注地投入小黃人筆筒的製作;有家長了解種植多肉小植物,現場氣氛熱鬧。


當日教青局教育廳長江毅出席市集以示支持,親自帶來繪本與小攤主圖書交換,而且參與了兩個工作坊,以及到露天茶座品嘗美味茶點。活動尾聲抽出三位現場幸運兒,各贈予一本附帶VR效果的精美科普圖書冊。江毅表示,局方積極推動親子共讀,閱讀能讓孩子擴闊視野,家長與子女一起享受樂趣,共同獲益。


親子圖書市集活動尚有三場,分別於下月十二日、六月十六日及七月十四日,均在高美士中葡中學禮堂舉行,時間為下午二時至五時。下一場適逢母親節,歡迎親子參與共讀慶祝節日,尋求不一樣的體驗。最新活動消息可留意明愛圖書館的微信公眾帳號和臉書平台。




 
Views:1112

GO TOP
Assistive tools
Assistive t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