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暉舍


發佈日期:2019/10/08
  • 分享至:

簡介

澳門青暉舍於1998年3月31日成立。由社會工作局資助,澳門明愛管理;是一所近似家庭式的青少年院舍。


服務宗旨

為被遺棄、缺乏家庭照顧、與家庭或社會環境有衝突,而可能瀕臨危機邊緣的青少年,使其在良好的居住環境下得到短期或長期性的照顧與輔導。


服務目標

提供兒童及青少年住宿及輔導服務,並重建一個有紀律的生活,讓青少年在一個有教育、愛、陪伴、關懷的環境中成長;協助重整青少年之生活節奏、價值取向、人際關係相處及日後做人之信心。服務最終目標是使舍友能學會獨立,有自我照顧的能力,並在許可的環境下重投自己的家庭。


服務對象

依社工局現有青少年入院舍之標準為基礎下給予照顧:

  1. 12歲至21歲男青少年;

  2. 在學業上有問題;

  3. 行為、情緒上有問題、社會失調者;

  4. 未到成年而無能力照顧自己者;

  5. 以往已入住院舍,因年齡所限而離開者;

  6. 可供入住名額男性34名。


服務內容

以家庭形式提供各種以下服務:住宿、膳食、個人及小組輔導、學業轉介、職業輔導、多元化之興趣小組、家庭治療、轉介服務等。


由男、女舍務幹事以輪更制方式,為舍友提供二十四小時的生活輔導及服務。另有專業社工作輔導跟進舍友的行為及心理發展等需要,提供個案輔導服務,並透過小組活動,以達致個別差異之輔導目標,令舍友認識自己;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及提高自理能力,更幫助他們發揮自我潛能、提升自尊感、克服成長中之危機,並培養健康人格與態度。


申請辦法

由社會工作局兒童暨青年服務處作中央統籌轉介,經院方面談評估後,合適者才作安排入住。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 - 下午6:00

星期六:上午9:00 - 下午1: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聯絡方式

新口岸新填海區馬濟時總督大馬路179號BH地下東南亞花園  地圖位置

電話:2872 5772

傳真:2872 6821



 
瀏覽次數:7686

回最頂
輔助工具
輔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