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雁軒


發佈日期:2019/10/08
  • 分享至:

簡介

迎雁軒前身為2009年創辦的“外地勞工服務計劃”,直至2016年11月起,得到社會工作局資助後正式開辦。服務對象由原本的在澳門工作的外地僱員擴大至非中國籍合法居澳人士,協助服務對象適應在澳門生活及解決生活所面對的問題,擴展他們接收社區資訊的途徑,讓他們更容易掌握澳門的社區資訊。


服務宗旨

致力以專業服務精神,為服務對象提供在澳門生活的各類支援的服務,讓他們盡快適應在澳門的生活,構建美好和諧的社會。


服務對象

非中國籍合法居澳人士,包括非中國籍外地僱員、其在本澳生活的子女、或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非華裔人士。


服務內容

  • 生活適應

    包括舉辦認識澳門文化、日常生活醫療衛生常識和節日文化活動等,讓服務對象能盡快融入澳門的社會文化,建立良好穩健的人際關係。

  • 培訓課程 

    定期開辦廣東話、急救和體弱長者照顧技巧等等不同類型的培訓班,使他們能學以致用到日常生活中,從而發展和提升個人能力。

  • 知識講座

    通過舉辦一些專業知識或有關於法律的講座,讓服務對象可以增加他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讓他們了解自己的法律權利和責任。

  • 社會個案工作

    是一項專業化服務,透過專業的知識及技巧,為求助者提供個別化的服務。

  • 小組工作

    透過團隊形式進行不同類型的活動,加強服務使用者的個人能力,並擴闊人際網絡,連結不同的資源,提升服務對象在澳生活的福祉。

  • 義工培訓 / 服務

    - 透過安排系統的訓練課程,提升義工的素質和服務信心

    - 透過實踐義務工作,增加非中國籍人士和本地居民交流共融的機會,打破隔閡,促進融合。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 9:00至 1:00;下午 2:00至 6:00

公眾假期休息


聯絡方式

澳門俾利喇街163-165B號美林花園五樓夾層

電話:2871 2965

傳真:2855 0563

電郵:welansercaritasm@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elanser.caritas/

位置地圖:

迎雁軒-位置地圖.jpeg




 
瀏覽次數:9919

回最頂
輔助工具
輔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