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姊妹學校計劃傷健共融齊創作


Release date:2019/03/01
  • Share to:

由濠江中央獅子會、澳門明愛學校及青洲小學合辨的傷健共融活動--繽紛的跳躍:彩繪白布鞋活動在本月中旬於青洲小學學校禮堂順利舉行。當天活動由青洲小學高年級學生與明愛學校輕度班學生共同合作彩繪白布鞋,發揮傷健共融的精神;同時藉此促進兩校學生的藝術交流,共同發揮創意,在鞋上繪出與眾不同的花紋及圖案。 


當天出席的嘉賓包括活動大會葉玉梅主席、教青局江毅廳長、社工局蘇志群處長、明愛潘志明總幹事、明愛學校張錫釗校長、青洲小學李柏輝副校長及一眾獅兄獅姐郭美華、李秉鴻、曾道平、李志誠及鄧兆基等。


濠江中央獅子會多年來均大力推動姊妹學校傷健共融的活動發展,過往兩校學生曾一起製作花藝作品、環保創作畫等,目的是讓一般學生與特殊學生在合作過程中彼此相互了解和認識,學生能互相共融、各展所長。本年度的活動主題是彩繪白布鞋,兩校共五十位學生均非常雀躍地為布鞋添上不同的顏色,畫出色彩斑斕的圖案,一雙雙五彩十色的白布鞋已變成了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學生們也十分滿意自己的創作,表示希望多舉辦類似活動,能讓有特殊需要的學生融入社區當中,展現他們不同的才能。


濠江中央獅子會在當天活動上亦進行了支票捐贈儀式,繼續支持明愛學校及青洲小學對傷健共融的發展及支持,為澳門社區共融出一分力。嘉賓們均肯定是次活動的成效,讓學生有非一般的課堂學習經驗。彩繪活動結束後,大會將選出十對最具特色的布鞋代表澳門參選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的彩繪鞋比賽,比賽結果將拭目以待,期待為澳爭光。




 
Views:847

GO TOP
Assistive tools
Assistive tools